李安導演作品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盼了許久 總算看到了~~

感謝圖書館八樓視聽室^^



關於色戒這部片網路上有著反極的評價

很擔心看完會大失所望,其實不然--



梁朝偉飾演的易先生是個與日本抗戰時的漢奸

湯唯(飾王佳芝)與王力宏(飾鄺裕民)是想殺看看漢奸的香港學生



一群民族意識高漲,想替國家出一份力的學生們異想天開

想靠著王佳芝扮演的麥太太接近易先生,進而找到機會暗殺

沒想到,在錢花了一大筆、王佳芝的童貞都賠了去的當口,易先生回到上海…



無計可施之下,只好打退堂鼓,

整理的過程中被介紹人的曹先生發現…於是滅口!(畫面略血腥…

王佳芝跑了出去,不再回來…

過了三年的某天,王佳芝遇到了鄺裕民,他跟她說當時的那件事還未結束

這次背後有組織安排,於是王佳芝又再度扮起麥太太接近易先生…



在香港時,易先生是有意將麥太太納為羽翼下(也就是情婦- -a

可惜…上級有命令,搬回上海,王佳芝功虧一簣



到了上海,易先生一開始也同在香港般,抱著懷疑的心態看待麥太太

畢竟,以他的身份,接近他的女人多半都是有目的,

若不小心謹慎將會為自己帶來致命殺機



王佳芝之後之所以會成功進駐易先生的心中

是因為她只是單純以麥太太的身份而非特務面對易先生(就不會問東問西啦0.0

在她攻破易先生心房時,自己也同樣深陷其中…

以至於最後,暗殺易先生的時刻到來時,叫易先生「快走。」

情真意切感情流露無遺呀……(此幕缺憾是易先生"走"太快了…似乎不到五秒?

雖然易先生最後還是下令將王佳芝等人殺掉

但從細微的動作中,如:簽名時的猶豫、在王佳芝房間勉懷、

不告訴其他認識麥太太的人(包含易太太)實情…

看得出其不捨,只是…他沒有辦法不這麼做…心軟…只有死路一條



而傳說中的床戲?!

恩…坦白說…真的很露骨…

不過在我眼中看來,李安想表達的是易先生的個性

在滿是心機、算計的環境中,易先生不得不把自己武裝起來

長期下來,性格扭曲吧……



梁朝偉真的演得很棒!不愧影帝之稱!!

湯唯比梁差一點點~~~王力宏…普普…

不過我討厭他演的角色…

有點像是把老婆送給上司當一夜情對象的沒用老公…\__/



題外話

我很贊同戲裡王佳芝的做法!

選擇感性而非理性

把之前我看「門徒」的怨念消彌掉了…

為什麼一定要將昆哥交給警方?

對我來說,誰對我好,我就對誰好!

什麼國家民族仇恨,都與我無關…。




by 色戒好好看酷太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red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