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姐姐愛心早餐-小籠包

似乎跟冷凍水餃有異曲同工之妙,熱一熱就可以吃了~

問我味道?姐姐煮的,當然好吃=.=+(巴結 哈



咳咳!不多說!往今日第一個行程出發!



紅磡站D1出口,科學館道上-歷史博物館

歷史博物館門票HK10元(週三免費入館),有二個展覽主題

「摩登都會」及「香港故事」,建議先逛摩登都會再逛超值的香港故事~

不要像我跟塗太傻傻的逛相反,在那邊唉唉叫,千金難買早知道Q__Q"





摩登都會禁止拍照,上列圖片都是香港故事裡面的展覽物,

裡面從四億年前的原始人、古代的建築、娛樂、藥鋪、洋人引進時期、

日據時代…到近代香港,應有盡有並擅用蠟像當古人營造古代感。



……在此我要說一下…他們工作人員也多到嚇人了吧囧rz

不像台灣,走好久好久都不見得遇到一個,這邊是每幾步路就遇到,

塗太還被其中一個嚇到-__-+(以為那是蠟像,噗…對不起我笑了XD)



逛到約十二點就到紅磡站等姐姐



請大家看向右圖,「望左」、「望右」

是的,香港很多條路上都會這樣寫著,提醒大家向左、向右看,不覺妙哉?XD



過了一會,在天橋上看到姐姐,往紅磡的商場前進~~

店名:「小魚滋味」…姐姐請我們的N次餐(含親自煮),感謝姐姐Q□Q"



小魚滋味店裡的特色是,湯是用魚煮了至少八至九個小時熬製而成,

非常的精.華,可惜我把排骨飯吃完,胃就撐不太下,只喝了半碗囧"

香港食物的特色-

1.價格略高、2.飯多菜少、3.碗筷洗的較不乾淨(很多地方要用"茶水"洗)



吃完,姐姐帶我們去「沙田馬場」玩⊙▽⊙!



右下是賭馬用的彩票(?),最低賭注HK10元

我、塗太買了一場、姐姐買二場,

買「位置」的,選的號碼有進前三名就算賭贏@@

最後塗太選的2號中了,賺HK13.5,我跟姐姐都沒有中Q_Q"

(當時為第四場,我選8號"果然勁",姐姐選3號並買第五場5號)



沙田馬場有分室內、室外、還有看馬區,照片上人群零零散散就是這個原因

因為馬場「太大」了,室外的人看起來少歸少,

當賽馬開始時,為了自己選的馬號加油聲此起彼落,讓你不禁滿心澎湃參與其中^^



看完第五場,拍拍照,跟姐姐暫別,往鑽石山站「志蓮淨苑」前進!

一出站照著指示就會走到了,香港指示真的比台灣清楚明白的多(大姆指



志蓮淨苑給人感覺寧靜安詳,很像是禪修的地點,

在此,我跟塗太自然不敢大聲喧鬧,拍拍照感受一下氣氛,

就往來的路途經過的「南蓮園池」走去-

*真不是我愛說,志蓮淨苑跟南蓮園池,是我念了好幾次,才記成功的,好繞口Q_Q"



南蓮園池跟志蓮淨苑很像,差別在南蓮園池要「走比較多的路」,

那時我跟塗太腳已經快斷了-_-"

還好門口有備椅子讓我們休息…,才又打起精神進去裡面繞。





從右上圖可以看出,高樓大廈環繞古代建築是一種非常突兀的景象,

不過也沒辦法,能在香港蓋出這麼大的地方,已頗不容易,又怎可能將大樓移去呢-_-"

裝沒看到、裝沒看到(催眠催眠催眠)



喔喔,是紫薇山!(指著右下圖)

走沒多久,呀呀!是紫薇路!

立刻轉頭問塗太:「為什麼只有紫薇?那小燕子呢?」

(被環珠格格洗腦太久的酷太-.-+)

塗太很白目的回:「還有爾康!爾康山洞呢?」

(爾康山洞:劇中爾康一激動,鼻孔就會撐大,故此名之XD)



白目二人組歡樂的逛到盡頭,才發現…出口在志蓮淨苑附近…

當場三條線下來…人客呀,下次記得先逛南蓮園池再逛志蓮淨苑…

別像我們傻傻的逛錯順序Q_____Q"(來香港常這麼做,泣囧)



之後就回紅磡住的地方,等待九點半與竹子的旺角之約

中間吃了一下姐姐貼心的晚餐-肉燥麵



辣辣的,很好吃,色香味俱全!讚!



九點半-旺角站

見到竹子後,他先帶我們去吃飯,

首先獻上台灣來的鐵蛋(竹子指定要的)



在這邊我們第一次看到港人用茶洗碗筷,很激動的拍照,十足的觀光客XD"



上菜囉~

*右上是蠔餅-口味跟台灣某一種食物很像,忘了名字。

*左下由左至右是焗飯、一種名字很特別的麵、炒某個海鮮(←整個介紹的不專業)

總之,焗飯吃起來沒有台灣起司那麼濃、香,有種稀釋起司之感,麵還好、海鮮沒吃

另外還有竹子喝的飲料「好力克」,名字特別,其實就是台灣白色的阿華田~

塗太竟然沒喝過阿華田,這比阿華田變白色讓我更驚訝=□="

*右下是香港的路邊冰淇淋攤販「富豪雪糕」,有買香草雪糕來吃,濃郁的奶香,好吃

以上非常感謝竹子請我們吃飯,雖然我們很少動口._."(姐姐的肉燥飯填了我們八分的胃)



吃完飯,逛了旺角「女人街」、其他的街,不知是不是H1N1或天氣的關係?

假日人有點少,東西也還好,幾乎台灣都買得到,我還是愛逢甲夜市@_@Y


我們回去之前才買雪糕來吃,香港地鐵、巴士、計程車不能吃東西,否則會被罰錢!

買完剛好下小雨,就近躲到一個商場裡。突然眼睛一亮!有轉蛋~~~!⊙▽⊙+



才HK5元(約台幣25),比台灣便宜!看我的神力~~雞蛋仔出來!!

(轉蛋有雞蛋仔樣式,在澳門有吃過,顯得它特別的可愛._./)

咦?!沒有!!跟塗太兩個人都沒轉到!趕緊找錢包看還有沒有零錢,沒有跟竹子換!

呀勒,他也只剩一個5元!好吧…最後一次機會!嘿!我轉!!



……

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我想哭了…轉出來的跟我之前轉的那個一模一樣-_-"不是很想要…

香港怨念之二形成-沒有轉到雞蛋仔吊飾…無奈回家Q_Q"





一天結束








by 酷太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red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